close

  海都網—海峽都市報訊(海都網記者 方錦燕 朱加良)  連續兩天便血,漳州的劉先生就醫時才發現令身體不舒服的元凶,竟然是一枚4釐米長的繡花針。他認為員工食堂的菜里有針,食堂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不過,他所在的漳州港龍汽車工業園事務部的行政主管表示,該說法不合理,一切還是謎,尚需調查後,才能給員工一個說法。
  醫生繡花針卡在肛門:外力的可能性小
  劉先生是陝西人,2013年,他來到漳州港龍汽車工業園裡的廈門金龍有限公司上班。10月29日早上,他起床上廁所時,忽然發現大量便血。起初,劉先生以為是自己最近上火了,沒有在意。
  第二天,劉先生上廁所時不僅再次便血,還感覺肛門有點痛,走起路來臀部一上一下,像卡了什麼東西,很不舒服。當天傍晚下班後,感覺不適的他到廈門大學附屬中山醫院急診外科就診。“醫生戴了手套後,讓我趴下,整根手指進去找了快10分鐘,才從肛門裡取出一枚帶血的鋼針。”昨天下午,劉先生向記者出示了這枚鋼針。這是一枚普通的繡花針,中部有點變形,外表發黑,有點生鏽,針頭不是很鋒利。
  昨天下午,記者咨詢了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一七五醫院消化內科副主任醫師蘇軍凱。
  蘇醫師認為,在繡花針有4釐米長,不太鋒利的情況下,是有可能吃進去,並卡在肛門處的。因繡花針錶面比較光滑,不會在小腸等處卡著,而肛門口比較乾,收縮力比較強,大便時用力,就會出現針卡著,並伴有便血的情況。
  而使用外力,讓針卡在肛門的情況,則可能性極低。
  工業園:食堂管理規範怎麼可能有繡花針
  劉先生懷疑,自己體內的這根針來自食堂。昨天上午,劉先生找到漳州港龍汽車工業園事務部投訴,希望公司能改善食堂衛生,並希望食堂給自己一個說法。
  帶著劉先生的疑問,昨天下午,記者找到了該工業園區事務部,總經理辦公室負責人彭東在看了劉先生出示的繡花針和醫院診療證明後稱,繡花針從食堂的飯菜吃進去的可能性不太大。
  “如果說在食堂吃到鐵絲球我還能理解,可能是刷鍋刷碗的鐵絲屑沒清理到位。但是吃出繡花針,這是食堂廚房裡會有的東西嗎?”彭東認為,這種東西出現在食堂不太合理。
  針對劉先生擔心的食堂食品衛生安全問題,彭東說,食堂在操作上一直都按正規流程處理,生熟食分開,洗菜池、洗碗池、洗肉池分開,這些最基本的食堂都做到了。目前無證據證明這枚繡花針來源於食堂,他們會在調查後給劉先生一個說法。(來源:海鮮都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fydqsuusu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