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友“吐槽”,說明他們期待並相信黨委政府能及時解決他們遇到的困難和問題,而不是故意抹黑我們、跟我們唱對台戲
  有人認為網絡是敏感“雷區”,常對網友的“吐槽”退避三舍、避重就輕。近年來,我們利用微信平臺聯繫群眾,密切關註、理性對待網友的“吐槽”。我們覺得即使是一些“不和諧音”,其中也不乏真知灼見,完全可以轉化成為解決實際問題的正能量。
  萬年縣“微政務”自去年12月份上線以來,以“民情微群”“縣領導微群”“鄉鎮主官微群”為基礎,全縣已經建立了86個服務群眾的公共平臺。今年4月22日,有人在微信群里反映:萬昌學校門口那麼寬的路居然都堵車,這事是不是該有人管管?我第一時間將其轉發至“縣領導微群”。不到半分鐘,這條“吐槽”就從分管領導轉到了城管局長的手機里。當天,縣城管局便對該校門前商販進行了重點整治,並派出城南中隊在上、放學高峰期對學校門口秩序進行維護。
  網民“吐槽”很正常,關鍵是怎麼對待、怎麼用好。運行半年來,我們發現網友“吐槽”,其實是群眾在給我們出“上聯”,期待我們的黨委、政府及時拿出解決問題“對下聯”。要是不關註“上聯”,那麼“下聯”的對仗、工整、精彩便無從談起。我們關註網友“吐槽”,就要求我們的黨員幹部少一份“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消極,多一份敢負責任、勇於擔當的精神。
  總體而言,網友願意向我們“吐槽”,說明他們中的絕大部分人是信任我們黨委、政府的,他們期待並相信我們能及時解決他們遇到的困難和問題,而不是故意抹黑我們、跟我們唱對台戲。
  (張愛平系江西萬年縣委書記)
  (本報記者 吳齊強整理)
(編輯:SN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fydqsuusu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