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烏魯木齊12月4日電全國“愛國擁軍模範”卡德爾·巴克3日凌晨去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作出重要批示,向卡德爾·巴克去世致以深切哀悼,向家屬表示慰問。
  張春賢在批示中說,卡德爾·巴克老人幾十年投身擁軍事業,為雙擁共建和民族團結作出了重要貢獻。謹致沉痛哀悼。
  卡德爾·巴克1934年10月出生,是庫車縣阿格鄉欄桿村一名普通村民。他堅持40多年如一日記載當地駐軍部隊與村民之間擁軍、愛民故事,並將其歸納為兩句話:共產黨好、解放軍親,他的日記被譽為“擁軍日記”。2007年卡德爾·巴克同志被授予全國“愛國擁軍模範“稱號。他的事跡在天山南北、軍營內外廣為傳頌,是新時期邊疆軍政軍民團結、民族團結的縮影,也是軍愛民、民擁軍的真實寫照。
  張春賢曾於2010年7月前往庫車縣專程看望卡德爾·巴克,並叮囑相關部門負責同志,要妥善安排先進模範的生活,關照好他們的健康。
  據悉,卡德爾·巴克去世當天,張春賢已委托專人趕到庫車縣悼念、慰問。
  卡德爾·巴克的老伴艾米熱汗·努爾向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和張春賢的關懷和慰問表示感謝。她拿出悉心保管的厚厚5本1000多篇“擁軍日記”說:“我要讓子女們把‘擁軍日記’一代一代寫下去、傳下去。”
  卡德爾·巴克的小兒子阿不都熱合曼·卡德爾已是部隊一名連職幹部。他代表兄弟姐妹表示,一定要繼承父親遺願,續寫好“擁軍日記”,讓“共產黨好、解放軍親”的恩情世代傳頌。
  3日下午,阿克蘇地區、庫車縣、駐庫車各部隊及縣有關部門幹部民眾近千人參加追悼會,為卡德爾·巴克送別。按照民族習俗,將卡德爾·巴克安葬在他的家鄉。(完)  (原標題:全國“愛國擁軍模範”卡德爾·巴克去世 張春賢哀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fydqsuusu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