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天下
  本報綜合消息據英國媒體報道,奧地利空管發言人近日發佈消息稱,6月5日和10日,有多架飛機突然從空管雷達上“消失”,每次持續25分鐘。此外,捷克、德國、斯洛伐克等國家也有同樣的遭遇。據統計,共有13架飛機從雷達上“消失”。
  從雷達上消失的飛機測不到飛行高度、方位、識別信息等等,就好像飛機從來沒有進入過雷達的監視範圍一樣。飛機“消失”都持續25分鐘,之後會突然出現在雷達屏幕上。好在飛機“消失”後,空管人員還能與飛機取得聯繫,指揮這些飛機錯開航道,避免相撞。
  奧地利一家媒體援引專家的話稱,飛機能從雷達上消失,最有可能的原因是飛機上的異頻雷達收發機和地面空管之間傳播的訊號受到了干擾或阻隔,能造成這麼大影響的極有可能是黑客或者是強信號干擾。歐洲航空安全局和歐洲空中航行安全機構已組織專家調查這兩次“史無前例”的事件。  (原標題:歐空管雷達疑被黑多架飛機“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fydqsuusu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