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莊蒸烤箱亦諧派】
  東方今報記者走近新名嘴揭秘河南電視臺《尋找新台灣褐藻醣膠主播》10強選手
  他們有鬼馬精靈的個性、天馬行空的思想,他們不按常理出牌,誓將耍貧賣萌進行到底。當然,這一切都建立在他們扎實的基本功之上。也許是性格造就了他們的風格,而亦莊亦諧的風格又促成了他們“打不死”的樂觀心態。儘管一路走來步步驚心,可憑藉著這份樂觀系統家具,他們卻能任何路都笑著走過。
  □東方今報記融資者 毛韶華
  ◎選手餐飲設備張弘戴思夢
  既然捏一起,就要打不散
  男女搭配,幹活不累。這道理誰都懂。舞臺上的男女主持配合默契,於是被猜測是情侶的橋段,更是屢見不鮮。可是還未正式入行,就要以情侶檔的形式亮相,這對於懷有主持夢的年輕人來說,卻無異於一項極大的心理挑戰。而張弘、戴思夢便是這少見的敢於吃螃蟹的人。當然,這條路並不好走。
  那為什麼要走?昨天,接受東方今報記者採訪時,張弘和戴思夢第一次回憶起,他們這個爭議不斷卻又人氣頗旺的情侶主持檔的由來。
  “在參加《尋找新主播》之前,我們倆曾到廣東一個電視臺實習,當時是各做各的。”可是聽說家鄉要選拔主持人,於是辭職回來參賽的他們,在和編導溝通後,做出了組成情侶檔的決定。
  原因何在?“很簡單,還是因為我們想在一起。而通過比賽來求職,只有組合的形式是可以一同進退的。”
  可是,說組合就組合,哪有那麼簡單!張弘一臉嚴肅地跟記者這麼形容自己:“我是那種有點搞笑又很能裝的風格,特別愛表演。”而戴思夢卻笑眯眯地坦白:“我可不會表演,我就是那種很正統的主持人。”那怎麼辦?“總要有人遷就另一方唄!”在前幾場被倪萍大加贊賞的戴思夢毫不掩飾地告訴記者:“張弘就是為了配合我,才令自己的風格不鮮明,結果被倪萍老師說他是舞臺上多出來的那一個人!”為此,戴思夢一直很歉疚。
  面對記者,張弘敞開心扉,張弘說,他知道,讓自己泯滅風格的原因,一定和這個開始不久的組合有關。“可是我換位思考了一下,如果被批評的是思夢,她一定會崩潰的。我是男生,我要做的不是氣得走人,而是不斷想辦法讓我們倆一起提高!”
  功夫不負有心人,在10強賽中,他們設計的既有段子,又有情節,更有正能量代入感的節目“開心一刻”,不但征服了觀眾,更征服了“挑剔”的評委倪萍。“聽到一直批評我的她開始認可和誇獎我,我覺得這比一開始就得到贊美要珍貴得多!”張弘說。
  ◎選手劉航
  除了有快樂,還要有收穫
  腦袋大、愛耍帥、腳蹬小紅鞋,這就是來自咸陽的90後小伙兒劉航。他思維敏捷,表現力強,一開嗓就恨不得把快樂傳染給所有的人。於是當初剛亮相時,倪萍就給了他意味深長的點評:“你的表演既是落地的,又是升空的。”
  雖然也屬“亦莊亦諧派”,但一直以來,劉航在舞臺上展現的節目既不是綜藝晚會的風格,也不是脫口秀的調調。“民生新聞”硬是被他以娛樂範兒完美嫁接,而觀眾,還挺買賬。
  “我覺得做美食節目是每個主持人的夢想。因為可以隨便吃,也不用花錢。”談起在河南電視臺民生頻道《香香美食》的實習,劉航不改舞臺上的調皮本性:“和小飛老師一起主持,感覺特別開心,最大的感受是河南燴面特別好吃!”
  不過通過這次實習,劉航也發現:“現實中的節目主持和比賽場上是不一樣的。我要和觀眾有交流,更平實,更自然一些。”聊起自己的主持風格,劉航這樣自我剖析:“我是喜歡搞怪,但又不喜歡‘特別搞怪’。”他說,除了帶給觀眾快樂,更希望他們可以從節目中能得到一些有意義的收穫。
  隨後這個90後的小伙子又暴露出天真的一面:“其實我覺得,亦莊亦諧的風格源自我天秤座的個性。這是一個非常有藝術氣息的星座。有時候會很沉默,有時候又很活潑,天馬行空,又能收放自如,這就是我。”
  與張弘、戴思夢一樣,劉航在《尋找新主播》的比賽中,一路走來步步驚心。可是參加過多次主持人大賽的他,覺得自己的心理素質早已百煉成鋼。“有的人可能覺得我年紀比較小,不用面臨找工作的壓力,心態比較好。其實不是這樣的,我現在大三,我也很想找工作,早點找到自己的歸宿,讓自己有一個穩定的主持崗位,有一檔可以用心經營的節目。”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一路走來他們步步驚心卻笑著走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fydqsuusu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