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整合負債合新華社報道
  南住商非總統祖馬6日宣佈,南非政府將於15日為逝世的前總統曼德拉舉行葬禮。
  祖馬說,經過與曼德拉宿霧家族成員的磋商,曼德拉葬禮將在他的家鄉東開普省的古努舉行。
  祖馬說,在為曼德拉舉行葬禮前,南非全國將進行為期一周的哀悼活動。其中,8日為全國祈禱和反思日;10日為官方在約租辦公室翰內斯堡的紀念活動日;11日至13日,曼德拉的遺體將在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亞停放。
  美國白宮發言人卡尼禮服6日宣佈,美國總統奧巴馬定於下周飛往南非參加悼念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各種活動。
  奧巴馬在曼德拉5日病逝後發表電視講話表示哀悼,稱贊曼德拉一生追尋並實現了人人平等的理想,“其成就已超越了任何人可被賦予的期待”。他當天還發佈公告,下令白宮和全美各地公共建築、軍事場所和駐外機構即刻降半旗直至9日日落以示哀悼。
  曼德拉和奧巴馬同為各自國家的第一位黑人總統。因曼德拉生病住院,奧巴馬在擔任總統期間一直未得機會與他謀面,包括今年6月訪問南非期間。
  (原標題:南非15日為曼德拉舉行葬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fydqsuusu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